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对埃塞俄比亚打击索马里武装表示理解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5:2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26日电(记者 赵毅 李学军)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贡萨洛·加列戈斯26日发表讲话说,美国对埃塞俄比亚军事打击索马里伊斯兰法院联盟武装表示理解。

  加列戈斯在讲话中对索马里局势恶化表示担忧。他说,埃塞俄比亚针对索马里采取的军事行动是出于对索马里动乱局势的关切,目的在于制止索马里伊斯兰法院联盟武装的“侵略”。他希望埃塞俄比亚在军事行动中“采取最大限度的克制”,确保不要伤及平民。

  支持索马里过渡政府的埃塞俄比亚24日承认介入了索马里武装冲突。据埃塞俄比亚官方消息说,在过去几天里,埃塞俄比亚军队对企图向埃塞俄比亚渗透并发动进攻的索马里教派武装伊斯兰法院联盟进行了反击,军事行动随后扩大到索马里境内不同地区。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一直处于武装割据状态。今年以来,索马里教派武装实力不断壮大,控制了摩加迪沙并占领索马里大部分地区。索马里过渡政府于2004年建立,但一直无法对全国实行有效控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