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台办呼吁台尽早恢复新华社人民日报驻台采访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5: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7日电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李维一在国台办年终最后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希望台湾主管部门在新的一年里,采取实际的措施尽早恢复新华社和《人民日报》记者在台驻点,用实际行动体现出确实是想推动两岸新闻交流,有这样一个诚意,体现出对新闻媒体真正的尊重。

  在今日(27日)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人民日报》记者提问:今天国台办公布台湾
记者在奥运期间在大陆采访的《规定》,我想这对台湾记者来说,在大陆采访更方便。这让我非常小气地想到一个问题,大陆记者到台湾采访的问题。大家都知道,去年4月,台湾方面无故地暂缓了人民日报和新华社记者在台湾采访,到现在已经很长时间了,也没有安排恢复的迹象,我不知道发言人对此有什么新的见解?

  李维一表示,“你的这个问题在今天我想确实令我们想起了那样一件不愉快的事情”。去年4月,台湾有关主管部门非常粗暴地、无理的终止了新华社和人民日报在台驻点,这一件事情,直接的损害了这两家新闻媒体新闻报道工作,也连带损害了他们所服务的客户利益,更破坏了两岸新闻交流的发展。这件事情出来后,当即受到两岸新闻界的人士的批评,特别是台湾新闻界不少舆论都给予了质疑和谴责。

  李维一表示,我印象很深的是两点是:一个认为这是两岸新闻交流的倒退。第二这种做法落后于时代。这件事情确实像你刚才所说的已经过去相当一段时间。在这期间,两岸新闻界也不断地呼吁,台湾主管部门能够尽快地恢复《人民日报》、新华社记者的在台驻点。

  李维一表示,在今天我想我们也应当再一次地呼吁,希望台湾主管部门在新的一年里,采取实际的措施解决这个令两岸新闻界都感觉不愉快的事情,尽早的恢复新华社和《人民日报》记者在台驻点,用实际行动体现出确实是想推动两岸新闻交流,有这样一个诚意,体现出对新闻媒体真正的尊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