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索马里过渡政府称将在48小时内攻占首都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5:15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27日讯 索马里过渡政府常驻埃塞俄比亚代表法利赫说,在埃塞俄比亚军队支援下,政府军获得了巨大胜利,目前正在向首都摩加迪沙推进,由埃塞俄比亚部队和索马里政府军组成的联合部队将在未来24到48小时拿下首都。这是法利赫昨天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讲这番话的。

  法利赫说,在埃塞俄比亚军队支援下,经过一个星期的战斗,政府军取得了巨大胜
利,攻占了索马里伊斯兰法院联盟军队盘踞的17个城镇,索马里伊斯兰法院联盟的军队已经溃不成军,埃塞俄比亚部队已经推进到距离首都摩加迪沙70公里的地区,由埃塞俄比亚部队和索马里政府军组成的联合部队有可能在未来24小时,最长不超过48小时就会拿下首都,彻底摧毁伊斯兰法院联盟的老巢。

  埃塞俄比亚政府昨天晚间也发表声明指出,“伊斯兰法院联盟的部队和支持它的外国势力遭受到致命打击,索马里的伊斯兰势力正在仓皇撤退,他们已无力再抵抗埃塞俄比亚部队和索马里政府军的进攻”。索马里过渡政府发言人迪纳里昨天指出,“我们已经取得了第一阶段的胜利,敌人正在仓皇撤退,许多伊斯兰法院联盟部队已经撤到了首都,只要放下武器,任何反政府人员都可以获得政府的大赦。”他同时呼吁支持伊斯兰法院联盟的外国势力离开索马里,让索马里人自己解决自己的问题。

  据来自索马里的消息,伊斯兰法院联盟领导人谢立夫昨天在摩加迪沙指出,“目前的战争已经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敌人有战机,而我们缺乏重武器,敌人的强大进攻造成了1000人死亡3000人受伤,我们正在调整战略,要做战略撤退”。伊斯兰法院联盟发言人卡非26日对法新社记者说,“任何试图攻占首都的行动,对敌人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灾难,我们将战斗到最后一个人,我们绝不允许在索马里土地上有一名埃塞俄比亚军人”。

  另据报道,美国政府对索马里局势发表了看法,明确支持埃塞俄比亚军队对索马里伊斯兰法院联盟部队的打击。(安国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