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事花边> CCTV《防务新观察》 > 正文

《防务新观察》主持人张召忠在线征集网友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4:13 CCTV《防务新观察》
《防务新观察》问题调查
您对以下那些问题感兴趣:
什么原因促使美军不惜重金打造一支媒体战部队?
媒体战部队将怎样介入战争?又将依靠什么武器来赢得战争?
在近几次局部战争中,美国媒体在战争中有怎样的表现?
美军媒体战部队是如何先发制人,抢占舆论阵地的?能有效控制舆论吗?
究竟是媒体影响着战争,还是战争利用了媒体?
美国媒体到底有多大的新闻自由?

  中央电视台军事部《防务新观察》栏目将于本周录制有关美国组建媒体战部队的节目,届时张召忠将邀请有关军事专家作客央视演播室,为您分析美国为何重金组建媒体战部队,如果您对以下问题感兴趣,或者有更好的想法或思路,也欢迎您参与我们到我们的节目中来!

  媒体和战争本来就有着不解之缘的关系。自从人类有战争史以来,就有人充当战争说客,散发传单,试图不战而屈人之兵。最近,美国五角大楼成立媒体战部队,每天24小时鏖战互联网,与美国军方认定的“负面”舆论作战。

  随着媒体技术的发展,人们可用的传媒手段也越来越多:报纸、广播、电视、网络作为舆论手段,都被应用于现代战争。可以说,媒体在战争中扮演中重要的角色,对战争的影响也越来越深刻:它可以影响战争的进程,甚至可以左右战争的结局。

  相关专题:CCTV《防务新观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