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将官晋升名单公布 海军系统依然是赢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2:04 台海网

  台海网12月27日讯 台湾“国防部”26日上午正式公布2007年上半年将官晋任名单,海军系统依然是赢家,有多位拉法叶舰舰长和“总统府”武官获得晋升,还有一位毕业于台大地理系的丁忠武获得拔擢晋升少将。这波晋升将官将在27日正式举行授阶仪式,陈水扁将出席致词。

  据星岛网讯,台湾“国防部”在26日上午的例行记者会里,公布2007年上半年将官
晋任名单,受到精进案的影响,这波将官晋升名单比过去要少,只有5人晋升中将,38人晋升少将。晋升中将的5人包括航空特战指挥部指挥官王国强、六军团副指挥官朱玉书、空军司令部政战主任刘介岑、“国防部”参事林于豹等人。其中林于豹被认为是参谋总长李天羽人马,他晋升中将可视为李天羽有没有可能出任“国防部长”的风向球。

  在晋升少将的人员中,出任空军司令部人事军务处长的丁忠武,毕业于台大地理系,是继柴惠珍后又一位台大毕业的将领;海军“基隆”舰首任舰长,现任海军261战队长的陈新发,也将晋升少将。此外,“总统府”武官出身的陆军298旅旅长王孟刚,以及海军124副舰队长杜承谋也在晋升之列;多位担任过拉法叶舰长的人士晋升少将,显示海军仍是这波晋升的最大赢家。

  至于传出“总统大帅哥巧克力”风波,外传将出任“总统府”侍卫长的“宪兵学校”校长陈良瀚,并没有在晋升之列,当事人也极力否认有这样的人事调整。这批晋升将官将在27日上午举行授阶仪式,将邀请陈水扁致词。(千寻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