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新一代导弹预警传感器达到第一个里程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1:02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defencetalk网2006年11月20报道] 美国空军11月17日宣布,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开发的美国新一代导弹预警卫星部件的首个传感器已开始提供数据。

  洛·马公司是价值106亿美元的天基红外系统(SBIRS)的主要承包商,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制造了首颗高椭圆轨道机密卫星的星载传感器。

  天基红外系统主要包括3部分:2001年建成的地面系统,2颗与赤道平行的大卫星,以及2颗极轨运行机密卫星星载传感器。由于超支问题,该计划2006年面临被取消的危险,但有官员表示,自从2005年12月项目经过重大调整后,情况有所好转。首个高椭圆轨道传感器的成功标志着该计划的一个关键里程碑。

  空军称,诺·格公司制造的传感器性能“达到并优于专门任务需求”,将在2008年夏季完全投入使用。

  本周,五角大楼高级官员对原定开销仅为30~40亿美元的整体天基红外系统计划进行了评审。评审的乐观结果预示,正在争取建造第三颗地球同步轨道卫星的洛·马—诺·格团队比致力于替代性传感器方案的雷声—科学应用国际公司团队具有更好的前景。

  洛·马公司发言人表示,合同商团队正为达到下一个里程碑继续努力,首颗地球同步轨道卫星预计在2008年末发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