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法国舰艇建造局内委会批准与泰勒斯公司建立联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0:5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防务新闻》12月18日报道】 法国舰艇建造局内部委员会当日批准将与国防电子集团泰勒斯公司建立联系,这将使舰艇建造局成为欧洲最大的3个造船企业之一。舰艇建造局表示,这项举措将加强法国海军造船企业的实力。包括董事长在内的6名委员会成员投票赞成双方的联系,6名工会代表投了反对票,委员会中的政府代表没有投票。

  舰艇建造局的主要业务包括建造各类水面舰艇和潜艇,同时还提供国防计算机系统
和先进技术。舰艇建造局的主要客户为法国海军,同时也为世界40多个海军提供服务。泰勒斯公司原名为汤姆逊-CSF公司,是国防和安全领域内的电子供应商。该公司在法国证券交易所上挂牌,但公司31.3%的股份归法国政府所有。

  两家企业上周签订了联盟协议,这标志着欧洲海军造船企业的合并工作又迈进了重要一步。但是舰艇建造局的员工却对联盟表示抗议,他们认为这将导致企业迈向私有化。

  根据协议,泰勒斯公司同意向舰艇建造局转让自己的海军造船业务以及双方合作成立的联合公司的主要股份。作为回报,泰勒斯公司将持有舰艇建造局25%的股份,并向法国政府交纳1亿~1.5亿美元的现金。

  双方的交易工作预计将在明年6月完成,经济、财政和工业部长蒂埃里·布雷东声称泰勒斯公司对舰艇建造局的最终持股将增长到30%~35%。两家公司都没有对联合后的公司市值进行评论。今年10月,当这项交易最初计划签订时,媒体预测舰艇建造局联合后的市值将达到23亿欧元。(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徐晶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