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事花边 > 正文

戚继光第19代后裔从美海军退伍后穿上警服(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0:44 中国新闻网
戚继光第19代后裔从美海军退伍后穿上警服(图)

    27岁的戚其伟,刚脱下美国海军制服,又将穿上纽约市警察制服。(美国《世界日报》图 记者许振辉摄)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刚脱下美国海军制服,中国民族英雄戚继光的第19代后裔、27岁的华裔戚其伟又将穿上纽约市警察制服。经过半年的密集训练,戚其伟将于当地时间26日在麦迪逊广场花园毕业,正式成为人民保姆。

  戚其伟祖籍山东威海,在天津生长,还没有读完高中就于1997年赴纽约与父母团聚,他一开始在餐厅打工补贴家用,后来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并自我磨练,于2000年底报名入伍
美国海军,经历了魔鬼训练以及海军驱逐舰上四年的军旅生涯,将他锻炼得更加坚毅。

  戚其伟对于“制服”有份难舍的情感,他说他从小就想当军人,笔挺帅气的军人制服象征着荣誉,他也喜爱开阔眼界。但当了四年海军后决定退役,他说,过去长期和家人分开,父母年纪渐长,他希望多花些时间陪父母,总是替人着想的他,也觉得警察工作很适合自己,因此决定投身警校。

  身高182公分、拥有精健肌肉的他,各类体能训练都难不倒他,但由于从未在美国受教育,戚其伟觉得自己遇到的最大难关就是英语障碍。他说,训练官经常说得很快,他需要再问问同学,还得花别人两、三倍时间读书,每天警校训练课程一结束就回家温习,夜晚只睡三个小时。

  半年的警校训练终于快结束,戚其伟将被分派到纽约曼哈坦哈林区的32分局服务。虽然很多人觉得哈林区治安不好,但他并不害怕。他说,我必须勇敢面对,而且在治安不好的地区,可以学得更多、更快,逮捕更多歹徒,也可以发挥自己双语能力去帮助当地华人经营的外卖餐馆。

  戚其伟的父亲戚务杰很以儿子为荣,他很高兴儿子一次又一次通过了严格的挑战。戚其伟的父母及亲友将于26日前往参加警校毕业典礼,献上祝福。(记者丘绍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