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赵建铭律师团称赵建铭若被判有罪会上诉到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0: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开内线交易案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下午宣判,检方在辩论庭认为陈水扁女婿赵建铭毫无悔意,将原本起诉求刑八年提高为九年。赵建铭律师团昨天表示,如被判有罪,赵建铭会上诉到底。

  针对家庭成员官司缠身,陈水扁昨天在台湾“调查局”调查班第四十三期结业典礼致词时表示,目前台湾不少案件都被泛政治化,加上政治人物和媒体爆料式风格,让事件都
被扭曲和误解。

  台开案赵建铭父亲赵玉柱被控侵占部分,委任律师庄柏林说这部分案情与“兴票案”类似,有侵占行为但没有犯意,不应该判有罪;被控“内线交易”部分,由于几名被告都属共同正犯,赵玉柱有最坏的打算。

  据报道,台湾法院审理的内线交易案并不多,巧合的是台开案的审判长周占春,恰巧就是股市秃鹰案的审判长;股市秃鹰案被告前“金管会检查局长”李进诚被他重判十年徒刑。

  赵建铭的律师顾立雄表示,台开案是否构成内线交易,法律上有很大的争议,律师团有信心可打赢这场官司,法院会还赵建铭的清白。

  公诉检察官在辩论庭时指出,前“国票金”董事蔡清文已经自白犯罪,且缴交犯罪所得,因此对蔡清文求刑两年,缓刑五年;但赵建铭从侦查至今,犯后态度不佳、恶性重大,改为具体求刑九年,并科三千万元罚金。

  检察官认为,前台开董事长苏德建为求巩固经营权,而将内线消息泄漏,宽频房讯总经理游世一则想担任台开董事才买台开

股票,两人分别皆求刑八年;至于赵建铭的父亲赵玉柱,因对全案犯罪情形知悉不多,但涉及侵占桌协款项,仍维持求刑十年。

  赵建铭等人的犯罪所得是否超过一亿元,关系到他们的刑责轻重。台“证交法”规定,内线交易罪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徒刑,如犯罪所得超过一亿元,则加重处七年以上徒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