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高官称若朝鲜弃核美愿把朝鲜从黑名单中剔除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0: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京12月27日电 韩国六方会谈代表团团长千英宇26日透露,美国在本轮六方会谈中表示,如果朝鲜废除核计划,美国可以把朝鲜从“全球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名单上去掉。

  千英宇说,这是美国上周在六方会谈中向朝鲜提出的刺激性条件之一。美国还提出可以给予朝鲜安全保证,与其签订和平条约并实现关系正常化。

  千英宇在韩国有线新闻频道YTN上说,“这个建议的意思是,如果北朝放弃核计划,一切都有可能;如果北朝拒绝,一切都是不可能的。”

  他称朝鲜没有在上周会谈中讨论美国的建议,但同意回去研究,在下轮会谈中给予回复。

  朝鲜此前一直要求把自己从“全球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名单上剔除。被列入该名单的国家不能从国际贷款机构得到低息贷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