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宋楚瑜宣布退出政坛后亲民党将裁员70%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0:2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7日 消息据台媒报道,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宣布退出台湾政坛后,亲民党整个党务运作受到严重影响,亲民党中央已决定主动裁员缩编,有的部门甚至裁撤掉70%人员。

  据报道,12月9日,参选台北市长失利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宣布退出台湾政坛,在岛内投下震撼弹,亲民党的党务运作也因此受到严重影响,目前已决定在2007年元旦前完成第
一波人员缩编,亲民党在台北市的服务处也要从明年1月1日起,搬进亲民党中央合并办公。

  面对裁迁命运,亲民党党工都低调不舍,却不愿多说;对此,亲民党强调不是裁员,而是精简人力,符合趋势。亲民党发言人李鸿钧说,亲民党没有党营事业,也不像民进党有行政资源,所以作为小党,坦白来讲,亲民党这几年走下来走得很辛苦。

  第一波缩编后,2007年春节后,亲民党中央党部原本3层楼的规模也将裁撤掉2层。报道说,高达8千万的负债让亲民党不得不缩衣节食,原本3年前年终奖金还有1个半月的水平,之后年年缩减,到去年只剩半个月可领,今年的年终奖金有没有着落,党工们连想都不敢想。(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