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周边军情 > 正文

泰国军政府宣布他信涉及诈骗案 央行指控其贪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7日电 香港《大公报》援引外电消息称,泰国军政府肃贪人员二十五日宣布,前泰国总理他信涉及两宗诈骗案。央行泰国银行将指控他信贪污。而尽管军政府领导人对他信回国语带保留,他信的法律顾问却表示他信会返国自辩。

  泰国军政府任命的肃贪人员二十五日晚上宣布,他信涉及怀疑以过高价格购入曼谷新机场设备,而二○○三年他信妻子普查曼西那瓦参与的曼谷一宗有争议土地交易亦和他有
关。

  军政府曾解释,他信在任总理五年内,政权贪污腐败,损害了民主,因此军政府成员九月发动政变。

  财长比蒂耶通随即表示,泰国银行可能向刑事法庭指控他信犯贪污罪。

  他信的法律顾问诺帕多尔二十六日说,自九月政变后自我放逐至今的他信,准备好返国自辩。诺帕多尔对记者说:“根据法律,他信必须替自己为自己涉及的指控辩护,他也准备好回来(泰国)了,因为要在流亡海外期间辩护,实在困难。”诺帕多尔拒绝说明他信何时回国,但指他信可能同军政府讨论回国事宜。

  然而,军政府领导人颂提早在二十五日晚已对他信回国一事表示担忧,他说他信回国有可能触发街头暴力。

  由军方领导的泰国临时政府目前正调查他信家族的商业交易,包括今年一月时,臣那越集团按免税协议把股份售予新加坡国有投资机构淡马锡控股、涉嫌违犯泰国法律一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