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盟各国政府启动共同国防能力发展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21:46 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12月15日报道] 昨天,欧盟各国政府代表在欧洲防务局(EDA)指导委员会于布鲁塞尔举行的会议上,就泛欧《能力发展计划》(CDP)的有关原则达成一致。该计划将为欧盟依据《欧洲安全与防务政策》(ESDP),建立执行安全和防务行动所需的能力提供一种系统化、结构化的途径,并帮助欧盟各成员国在制订其国家计划和项目时,在目标与资源之间取得平衡。

  CDP将以欧盟各成员国政府在10月签署的一份《远期展望》(Long-Term Vision,LTV)为基础。该展望评价了未来20年地缘政治、人口统计、经济、技术和军事发展趋向,并阐述了对必需防务能力的看法。主持会议的来自德国国防部的代表认为,LTV为EDA的未来工作奠定了很好的基础,但现在必须使能力指导更为具体和更有实际意义;除了确定能力提升的领域外,还必须通过共享彼此的计划信息来创造合作和协调的机会;最后,还必须确保能力指导是欧洲国防工业进行研究与开发(R&D)活动所需要的。

  EDA指导委员会强调说,CDP并不试图成为某种超政府和超国家的计划,每个成员国对其国防计划和投资决策仍拥有全部主权。CDP的工作将主要集中在以下四个方面:

  (1)确定当前基础存在的不足及解决这些不足的相对优先顺序。此项工作将以欧盟各成员国政府于2004年中达成的《2010年首要目标》(Headline Goal 2010)为基础进行。该文件包含一系列子目标,目的是使欧盟在2010年之前,具有在危机控制行动中,执行人道主义、救援和维和任务的能力。

  (2)发展LTV中提出的能力指导。途径是检测“可选的未来”所依据的主要假想和对关键问题开展一系列能力研究。

  (3)整理出一个各成员国当前防务计划和项目的数据库。

  (4)从当前的经验中获取有利于未来能力发展的教训。(张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