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武汉驻军部队100多名军人领到房产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9:34 解放军报

  本报武汉12月25日电 马洪涛、特约记者钟友国报道:元旦前夕,家住武汉市红岭小区的杨建辉、邓继成等100多名军人住户,相继到地方有关部门办理了住房手续,困扰多年的房产证办理难题得到解决。这是湖北省军区主动协调地方部门,不断完善政策机制带来的结果。

  根据国家和军队的政策规定,部队现有住房出售与经济适用住房建设报总部批准后
,相关手续须报当地政府职能部门审批。但由于军地房改不同步、配套政策不完善等原因,造成不少部队已售住房产权手续无法办理,许多住房出售多年拿不到房产证,国家给予军队的房改优惠待遇得不到落实。

  如何保障部队官兵“安居乐业”,后顾无忧?针对武汉驻军单位多、房改工作矛盾较突出等实际,湖北省军区主动承担了军地房改工作协调职责,并抽调精干人员,成立“武汉驻军住房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先后5次会同驻军单位和地方职能部门召开协调会,共同组织政策研究,制定协调方案,研究解决办法。今年8月,在省、市主要领导的关心过问下,军地业务部门密切配合,联合出台了《关于武汉驻军单位房改工作有关问题的处理意见》,对军队现有公房出售、住房管理、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历史遗留问题等8个方面作出明确规定:军队人员符合进武汉安置的,可按程序申请购买武汉市经济适用住房。这些政策制度出台后,困扰各部队房改工作多年的“老大难”问题迎刃而解。

  为确保各驻汉单位能够集中精力抓部队建设,湖北省军区后勤部还采取集体办公的办法,对驻军单位的住房需求、计划申请、住房出售等情况进行统一审核,再由房管部门报地方职能部门办理相关手续,简化了办事程序,提高了工作效率。驻汉部队领导普遍反映,湖北省军区主动协调,军地联动,维护了官兵住房权益,推动了部队房改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