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军购案获重大突破拟追加63亿预算(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6:49 中国新闻网
台当局军购案获重大突破拟追加63亿预算(图)

十二月五日,头戴斗笠的台湾反军购人士在“立法院”门口静坐。中新社发 耿军 摄

  中新网12月26日电 延宕多时的台湾当局军购案有重大突破。“重大‘国防’暂行条例与63亿元(新台币,下同)的追加预算”,26日在“立法院程序委会”闯关成功,向来反对“凯子军购”的亲民党团虽声称是“失误”,并扬言在周五“院会”提复议,但此案“付委”应是木已成舟。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除“重大‘国防’暂行条例与63亿元的追加预算”外,其余
如“监委”同意案、“检察总长”同意案、重大军事采购条例与预算案等,都遭封杀。

  在“程序委员会”屡遭封杀的军购案与追加预算案,今天在“立院程委会”上,向来连手挡下军购案的国亲党团,分别呈报暂缓列案的案号中,

国民党“立委”徐少萍没念,亲民党“立委”刘文雄“漏念”追加预算案,主席裁示照案通过。

  就在通过之际,刘文雄经党团助理“提醒”下,赶紧上前要求议事人员“补念”,但为时已晚,会议主席、民进党“立委”蔡启芳也裁示不处理。

  不过,李鸿钧表示周五就可知道谁在支持“凯子军购”;刘文雄坚称,周五“院会”会提复议案,此案还是会退回“程委会”。

  国民党团书记长蔡锦隆表示,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支持合理军购,绝对不会同意“凯子军购”,也否认有“密室政治”之说,1500亿元的年度预算已经“付委”,因此,同意放行63亿元的前置预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