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装甲团比武尖子重返基层一线创佳绩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3:54 解放军报

  本报长春12月25日电 记者林飞、通讯员周标报道:元旦前夕,沈阳军区某装甲团检验性军事考核成绩揭晓,二连取得了团建制连队第一名的好成绩。该连指导员迟锋感慨地说:“这是团党委注重打牢部队建设,让‘比武尖子’重返基层一线,与连队官兵共同拼搏的结果。”

  迟锋是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自2004年7月担任二连指导员以来,由于综合素质好,
凡是团队参加上级组织的政治干部比武,他都是“主力选手”。两年多来,迟锋代表团队参加上级各类比武10余次,先后荣立三等功2次、二等功1次。但由于他经常参加上级集训、比武,没有更多精力抓连队建设,导致连队建设出现滑坡。

  二连训练考核成绩滑坡的情况引起了团党委的重视,党委“一班人”达成共识:争取团队荣誉不能以牺牲连队战斗力为代价,应让各类“比武尖子”重返基层一线。他们还举一反三,在全团深入排查诸如“机关长期占用基层优秀干部、战士帮助工作”、“训练标兵长期参加集训”等问题。

  让长期不在位的“比武尖子”重返基层一线,确保了团队建设协调发展,各连官兵的军事素质、训练成绩得到很大提高。前不久,在师组织的建制连队年终考核中,这个团有4个连队进入前十名,41人次获得各种课目的名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