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新闻评述 > 正文

索马里武装冲突追踪:埃塞军队轰炸索马里机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3:16 新闻晚报

  自埃塞俄比亚24日宣布介入索马里的武装冲突之后,埃塞方面的军事行动有所升级。25日,埃塞俄比亚出动战斗机轰炸了索马里的两个重要机场,并控制了3个村庄。有分析人士担心,索马里的混乱局势将由于各方势力的介入而变得更加不可收拾。

  机场遭轰炸

  25日,埃塞俄比亚方面出动了数架俄制米格飞机对索马里教派武装“伊斯兰法院联盟”控制的两个机场进行了猛烈轰炸,这是埃塞首次直接对“伊斯兰法院联盟”的总部发起直接攻击。

  据目击者表示,至少两枚炸弹准确地落在了摩加迪沙国际机场,而这个机场今年6月份教派武装占领摩加迪沙后才重新开放。而教派武装则没有空军,因此他们面对来自埃塞俄比亚方面的打击无能为力。

  据悉,在埃塞俄比亚轰炸两个机场之后不久,教派武装的领导人谢赫·哈桑·达赫·阿威斯乘坐的飞机便在摩加迪沙国际机场降落。目前还不清楚埃塞俄比亚方面的攻击是不是针对他而发动的。

  这场空袭前的几个小时,索马里政府军刚刚占领了索马里和埃塞俄比亚边境重镇伯莱德维尼,随即在该地区实行了从下午3点到早上6点的宵禁,并且出动大批兵力追剿逃亡的教派武装成员。

  25日晚些时候,埃塞俄比亚国防部长表示,埃塞军队将向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附近的一座城市推进,而另据目击者说,埃塞军队在推进过程中已经控制了沿途的3个村。

  难民潮重现

  据索马里过渡政府表示,在25日的冲突中已经有上百人被打死,而一些救援组织也表示,在冲突中的死亡人数已经达到几十人之多。目前,教派武装也不断对平民发出警告,让他们“躲避可能到来的空袭”。为了保住性命,无数索马里平民又纷纷踏上了逃亡之路。据目击者表示,目前已经有好几千名难民逃离家园。而自从索马里内战爆发以来,难民已经多达100万名。

  在日内瓦,国际红十字会表示,他们将从27日开始用飞机向索马里提供药品,每天能“救助600到800人”。但这一数字对如今的索马里来说无异于杯水车薪。目前在索马里,每5个孩子中就有一个不满5岁便夭折,这一情况在救援到位的情况下本来可以避免。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