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拉克英军袭击巴士拉警察局打死7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3:03 新华网
驻伊拉克英军袭击巴士拉警察局打死7人(图)

2006年12月25日,伊拉克巴士拉,遭驻伊英军突袭的一所警察局。

  新华网巴格达12月25日电 驻伊拉克英军25日说,英军当日袭击了伊拉克南部港口城市巴士拉的警察局重罪部门,以营救被关押在其中即将被非法处决的犯人。英军在行动中炸毁了重罪部门的办公楼,并打死7人。

  英军就此次突袭行动发表声明称,该重罪部门拥有警力400余人,但突袭行动仅受到了有限抵抗。被营救的127名犯人中的大部分人挤在一个小囚室内,生存状态“令人震惊”

  英军发言人伯布里奇说,英军上周逮捕了该重罪部门的几名高级官员,这些人涉嫌在巴士拉市内实施谋杀、袭击驻伊联军以及绑架等行动。英军原本打算解散这个部门,但在得知部分犯人将被非法处决后决定发动突袭。

  巴士拉警察局局长穆萨维称,他事先并未被告知英军将袭击该局重罪部门。但

伊拉克国防部称,英军此次行动得到了伊政府方面的同意。此前,英国官员称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和巴士拉地方政府负责人已批准解散该重罪部门。

  目前约有7300名英军士兵驻扎在伊拉克,主要部署在巴士拉及周边地区,驻军规模仅次于美军。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已有120余名英军士兵在伊丧生。11月27日,英国国防大臣德斯·布朗表示,如果明年春天驻伊英军能够向伊拉克政府顺利移交南部地区的安全职责,英国将大幅削减驻伊部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