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战至今1.2万警察丧生 美军近3000人殒命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2:59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伊拉克内政部长12月24日在巴格达举行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自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伊拉克已经有1.2万名警察丧生。据美国媒体统计,同一时间段内,美军也有近3000名士兵在伊拉克丧生。

  据美国媒体报道,伊内政部长布拉尼介绍说,除执行公务外,这些警察多因遭受武装人员暴力袭击而殉职。就在12月24日上午,伊拉克迪亚拉省米格达迪耶镇警察局遭自杀式
炸弹袭击,7名警察丧生,30人受伤。此外,伊北部城市摩苏尔也有2名警察被枪杀。

  萨达姆政权倒台以后,

伊拉克警察成了伊境内反政府武装、教派武装和犯罪团伙袭击的对象。在伊拉克警察队伍中,平均每16人中就有1人殉职。尽管如此,数以千计的伊拉克青年们仍积极报名加入警察队伍。

  布拉尼表示,伊拉克政府计划于2007年年初公布一项计划,将从驻伊美军手中收回首都巴格达的安全保卫职责,交给伊拉克安全部队负责,并给予安全部队更大的行动空间。伊战爆发以来,包括警察部队在内的伊拉克安全体系一度分崩离析。在驻伊美军协助下,伊拉克政府开始重建警察部队,目前已拥有18.8万警察,但警员素质和装备水平参差不齐。

  另据美国国防部截至12月22日的最新统计,联军在伊拉克战争中的死亡人数美军排第一,为2957人,英军是126人,

意大利是33人。(陈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