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罗斯用一枚运载火箭发射3颗格洛纳斯-M卫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2:57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2月25日电(记者 刘洋)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25日用一枚运载火箭发射了3颗“格洛纳斯-M”卫星,使俄可工作的全球导航卫星的数量达到17颗。

  据报道,莫斯科时间25日23时18分(北京时间26日4时18分),携带3颗“格洛纳斯-M”卫星的“质子-K”运载火箭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点火升空,约两个半小时后,3颗卫星被送入预定轨道。

  “格洛纳斯”是俄语中“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缩写。俄罗斯1993年开始独自建立本国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按计划,该系统将于2007年年底之前开始运营,届时只开放俄罗斯境内卫星定位及导航服务。到2009年年底前,其服务范围将拓展到全球。该系统主要服务内容包括确定陆地、海上及空中目标的坐标及运动速度信息等。

  “格洛纳斯”系统标准配置为24颗卫星,而18颗卫星就能保证该系统为俄罗斯境内用户提供全部服务。该系统卫星分为“格洛纳斯”和“格洛纳斯-M”两种类型,后者使用寿命更长,可达7年。研制中的“格洛纳斯-K”卫星的在轨工作时间可长达10年至12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