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炮兵团引导新训骨干科学施训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1:58 解放军报

  本报济南12月24日电 吴杰、记者黄超报道:“连日来,新兵三排战士总是起早贪黑开‘小灶’,可考核成绩排名还是老末,原因何在?”今天上午,济南军区某炮兵团下发通知,对一些新兵班排在训练中不讲科学的现象进行了通报,并通过剖析某连新兵三排这一典型事例,引导大家科学施训,提高训练效益。

  新兵训练展开后,这个团新训骨干抓训练的热情很高。前不久的一天,该团团长徐
荣刚在检查新兵训练时发现,某新兵连三排有不少新战士训练时精力不集中,训练效果不明显。在随后的考核中,三排5名战士综合成绩排在新兵营的末尾。

  “怎么会排名末尾呢?我们可是训练最勤奋、最刻苦的啊!”面对结果,这个排的班排长直喊冤。原来,排里一些新战士体质较弱,训练成绩提高较慢。为了让其早日成为训练尖子,班排长便硬性规定:早晨提前半小时起床,晚上推迟半小时睡觉,加班加点加强训练。对个别反应较慢的同志,班排长更是给予“特别关照”,加班加点的时间更长。虽然如此,三排多数新战士的进步仍不明显。

  “三排现象”引起了该团领导的高度重视,并组织新兵营干部骨干就此展开讨论,大家感到:新兵训练一定要讲科学,重实效。要正确对待生理特征、人体潜能和心理承受能力,不能违背科学急于求成,拔苗助长。

  该团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本着分阶段提高的原则,按大纲要求科学制定新战士的训练计划,并着重强调了训练计划的严肃性。对接受速度较慢的新战士,实行科学合理的帮扶计划,及时进行有针对性的引导,帮助其尽快赶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