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事花边 > 正文

新兵生活特写:连长记住了我的名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1:53 解放军报

  新兵入营第三天,温州军分区新兵一连连长陈钢在晚点名时,不看花名册就把全连86名新兵的名字一一呼点出来。不少新兵给家长打电话时,自豪地说——

  “连长记住了我的名字”

  孟晓飞 朱守新

  12月22日,新兵全部入营后的第三天,温州军分区新兵一连连长陈钢在晚点名时,不看花名册,就把全连86名新兵的名字一一呼点出来了。不少新兵在给家长打电话时自豪地说:“入营没几天,连长就记住了我的名字。”

  新兵入营后的第一天,陈钢心里有点慌,怎么尽快把新兵的名字记住?他知道自己记忆力不是特别出色,不过他相信,用心就一定能记住。上午,新兵都在排队给家里打电话,而三班的一个战士却在写信。陈钢与这个战士聊起来,才知道这个战士名叫左卫刚,他父母都是聋哑人,打电话回去父母听不到。陈钢把他的名字记在了心上,提醒自己,日后一定要多关心这名战士。

  第二天晚上,新兵连在准备元旦文艺晚会的节目,新兵你推我让,谁也不肯上台。陈钢见此情景说:“在新兵营谁也不认识你,所以每个人要勇于介绍自己,让大家记住你的名字。”在连长的鼓励下,一名名新兵走上了台,“我叫李想,请大家欣赏我的南拳”、“我叫严旭,我为大家带来的是单口

相声”……就这样,陈钢记住了那个身手敏捷的新兵叫李想,那个口才很好的叫严旭……

  深夜,新兵们都熟睡了,陈钢穿上布鞋,用毛巾蒙上手电筒去查铺。走进二班,陈钢看到一床被子拖到了地上,他给那个新战士盖好被子,然后看了看床头的标牌,上面写的是沈剑峰。陈钢心想:“沈剑峰可能有蹬被子的习惯,我以后得多关照。”他心里正琢磨的时候,忽然听到身后有人喊“向左转”,他吓了一跳,回头一看却没有人,原来是一个新兵在说梦话。他看了看标牌,这个新兵叫杨伟。陈钢心想:“杨伟来到部队后,心里可能比较紧张,以后要注意开导。”

  心中怀着爱,陈钢3天就把全连新兵的名字牢牢地记住了。(本报温州12月25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