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加强防务安全磋商 确保周边环境安全稳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0:44 中国新闻网
中国加强防务安全磋商确保周边环境安全稳定

    正在泰国进行访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助理章沁生八月十八日在曼谷与泰国国防部长西里猜上将举行了中泰两国国防部第五次防务安全磋商。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双方就国际和地区问题、两军友好合作关系及其它共同关心的问题广泛、深入地交换了意见。 中新社发 顾时宏 摄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陶社兰)随着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的发展变化,中国注重创新军事安全合作模式,积极开展与国际和地区大国以及周边重要国家的防务磋商和安全对话。防务安全磋商已成为实施安全战略的重要领域和途径,在构建周边安全合作环境中作用越来越突出。

  上月在东京举行的中日第七次防务安全磋商颇受关注。这是在两国领导人成功实现
会晤,中日关系出现新的发展局面的情况下举行的。双方就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国防政策和军队建设、两国两军关系以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国防部官员透露,这是一次“坦率、深入、广泛、友好”的磋商。

  中日双方均表示要按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加强在安全领域的对话与交流,进一步推动包括高层互访在内的两国防卫交流的发展。双方还达成共识,中国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上将将在明年对日本进行正式访问。

  今年中国与外国的防务安全磋商更加务实。在加强与大国及周边国家的防务安全磋商的同时,还与一些重要的发展中国家建立了防务安全磋商机制。据国防部官员介绍,中美第八次国防部防务磋商坦诚务实,双方在进一步发展中美两军关系方面表现积极,探讨了两军深化交流与合作的方式与途径,达到了增进互信、扩大共识、推动合作的目的。中俄总参谋部磋商议题广泛,内容深入。中印尼、中马今年举行了首次防务安全磋商,加强了中国与两国在地区安全领域中的协调与配合。中国还与巴基斯坦、泰国、菲律宾、越南、南非等国防务部门领导人开展了磋商。

  国防部官员强调,防务安全磋商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对发展中国与外国的军事关系,构建安全稳定的周边环境将产生积极的作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