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马英九专任国民党主席后打算不领薪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0:2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6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昨天卸下台北市长的职务后,就不再领“公家”的薪水,而国民党自创党以来从没给过党主席薪水,虽然国民党部现在打算发给党主席薪资,但是马英九已经表态,他不会支薪。

  据报道,国民党自创党以来,担任党主席的人都有“官俸”,因此国民党从没给过主席薪水;马英九如今离开台北市长的职位专任国民党主席,真的要吃老本吗?面对记者的
这个问题,马英九则是开玩笑地说,“唉!我看如果晚上体力还可以,可以考虑开出租车。”

  虽然马英九夫妇

理财有道,存款早就突破6千万元(新台币,下同),但是专任
国民党
主席之后,马英九没有薪水可以领,只有一笔退职金;据台湾TVBS电视台的了解,马英九8年台北市长任期,现在结算可以领到超过100万元的退职金。

  报道说,马英九8年的台北市长任期,他的退职金目前只能从1998年底起算,到2003年12月31日,马英九能领到的退职金约100多万;而2004年之后到卸任后的退职金,则要等到台“立法院”通过“民选首长退职条例”后才能补领。

  据悉,国民党部现在正在打算发给党主席薪资,但是马英九已经表明,他不会支薪,打算吃老本。(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