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明年五月展开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0:2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6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距离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还剩一年多的时间,民进党即将开始规划党内初选作业。民进党主席游锡堃25日表示,民进党内初选将于明年三、四月间登记,五月党员投票、六月进行民调、七月正式提名推荐。

  据报道,民进党几大“天王”竞争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大位的战争备受外界关注,游锡堃昨天下午与岛内媒体茶叙时,即被问到他是否参选,以及是否有意和其它“天王”
结盟?游锡堃则是以“四两拨千金”地语气说,“游杨(游锡堃和夫人杨宝玉)配不错,还生了两个孩子。”

  但记者不死心,进而“拐着弯”询问台当局“总统府”的草坪适合“马”还是“牛”,自诩“水牛精神”的游锡堃则笑说,“‘总统府’的草坪应该请人去。”他并表示,他现在的工作就是把民进党主席做好。至于代表民进党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条件为何?游锡堃说,这太敏感不适合谈,他现在只能说“唯一的条件,就是获民进党提名”。

  由于民进党内可能有多人角逐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民进党依照党内提名办法规定,即将筹备初选作业。对于民进党内认为应提早产生人选,游锡堃说,最好是依照过去的惯例、常态;如果民进党人选必须经初选产生,民进党中央将依照台北高雄市长等选举的初选时程,于明年五月展开党内初选。

  游锡堃表示,原则上民进党将于明年五月举行党员投票,六月民调,七月召开全台党员代表大会,正式提名推荐;依此时程,大概明年三、四月即必须展开领表、登记,但相关规划仍须经民进党中执会通过。

  至于领导人提名初选可否带党职或公职参选,游锡堃表示,民进党内并无禁止的规定,但还要看过去的惯例而定。(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