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联党主席苏进强正式递交辞呈 林志嘉暂接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0:1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6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联党主席苏进强25日正式向台联党中执会递出辞呈,台联党中执会不再慰留;至于新任党主席谁来接,台联党中执会举行假投票,一致推荐台联党群策会秘书长黄昆辉,但黄并无意愿。

  据报道,台北高雄选举败选的气氛持续笼罩台联党中央,苏进强昨天刻意提早出席中执会以避开媒体,只留下一纸辞呈,台联党进入看守状态。为避免“群龙无首”的日子持
续太久,台联党中执委昨天假投票征询大家心中理想的新任党主席,出席会议的16位台联党中执委压倒性希望黄昆辉出任该职。

  台联党秘书长林志嘉转述会议结论时说,苏进强因台北高雄市长败选请辞负责,25日正式获台联党中执会追认通过。至于继任人选,林志嘉说,呼声颇高的黄昆辉接任台联党主席的意愿不高,台联党中央将继续劝进;黄昆辉26日返台,希望能由李登辉当面约见,确认意愿。

  林志嘉说,继任的台联党主席何时出炉,目前没有时间表,暂不考虑黄昆辉以外的人选,在此之前,由他暂代党主席一职。(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