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白宫证实美军在伊拉克逮捕4名伊朗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0:1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25日电(记者 杨晴川 潘云召)美国白宫发言人科南特25日证实,美军近日在伊拉克逮捕了4名伊朗人,其中2人因有外交豁免权已被释放。他说,美国怀疑这些伊朗人是伊朗政府派到伊拉克从事破坏活动的。

  科南特说,目前美军正在对仍被关押的2名伊朗人进行调查。他宣称,尽管调查尚未结束,但美方怀疑这起事件将进一步证实伊朗插手伊拉克冲突。

  他说,这4名伊朗人是近日驻伊拉克美军在对反叛武装进行常规打击行动时被捕的。其中2人在被查明身份是伊朗外交官后被转交伊拉克政府,后被释放。

  科南特还说,美军在行动中缴获了许多物品,但他拒绝说明其中是否有这些伊朗人参与破坏活动的证据。

  另据报道,

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的发言人已对美军逮捕上述4名伊朗人提出抗议,并称其中2人是应塔拉巴尼邀请来到伊拉克的。

  此间舆论认为,美国一直指责伊朗插手伊拉克冲突。这一事件有可能使因伊朗核问题已十分紧张的美伊关系更为对立,也将使美国、伊拉克和伊朗三国的关系更加复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