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导弹防御:韩国想自己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09:27 中国国防报
兰 亭

  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官员近日说,韩国将谋求建立独立的导弹防御系统,以应对地区安全威胁。韩国分析家认为,军方决定独自建立韩国式弹道导弹防御体系,等于正式公布韩国将不参与美国和日本的导弹防御体制开发过程。这也是韩国加强“自主国防”、力争在2010年前建设起“自主国防”的基础性军事力量的系列举措之一。

  “这将是一个低空导弹防御系统”

  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一名不愿公开身份的官员说,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在近日公开的指挥指南中呼吁发展这一项目:“这本指南确定了我们长期战略的方向。韩国有必要开展这一项目,以发展自己的导弹防御系统。”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说,韩国准备打造的独立导弹防御系统将被用于拦截低空导弹。一名消息人士说,由于美国和日本共同开发的联合导弹防御系统耗资巨大,而韩国的国防预算有限,韩国方面将难以加入这一防御体系。

  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军方消息人士的话说:“鉴于朝鲜半岛的地理特征,这将是一个低空导弹防御系统,用于拦截像‘飞毛腿’导弹这样低空飞行的导弹。”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近日报道,韩国将从2007年开始购买美国“爱国者”导弹,并计划最早在2008年左右实战部署一支“爱国者”导弹大队。韩国今年6月表示,要求美国提供“爱国者”导弹的地面控制装备。法新社报道称,这是韩国谋求建立独立导弹防御体系的一部分。

  “美在日部署导弹防御系统行动进入最后阶段”

  日本很早就参与到美国的战区导弹防御计划当中,美国也很想拉韩国入伙。美国导弹防御局局长奥伯林空军中将称日本是美国计划建立多层反弹道导弹攻击防御系统的最重要的国际合作伙伴。分析人士指出,近一段时间以来,美、日两国以朝鲜导弹试射和朝核问题为由,进一步加紧在东亚地区部署导弹防御的步伐。

  日本媒体日前报道称,美国正考虑在东京周边部署“爱国者”-3导弹防御系统,以增强应对导弹袭击能力。《日本经济新闻》说,美国军方确认第一批用来部署“爱国者”先进性能-3的设备已经抵达日本冲绳。法新社说,这标志着美军在日本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行动已进入最后阶段。

  据日本共同社近日报道,日、美两国政府日前就签署“地理空间情报合作官方文件”达成了一致。而日、美双方共享朝鲜等国的军事情报是此次合作的主要目的。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前美国与日本已开始研究构筑情报合作上的“共享体系”。通过日、美情报“共享体系”,日本自卫队可与美国海军“宙斯盾”战舰和陆基雷达整合成一个整体,对发射升空的弹道导弹进行精确探测。

  韩国民众反对美国导弹防御系统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式弹道导弹防御体系主要由弹道导弹预警雷达、C4I(战术指挥系统)和“爱国者”导弹等组成。军方已确保一亿韩元,用于2007年研发弹道导弹预警雷达。

  韩国媒体报道说,韩国有很多民众强烈反对美国建立国家导弹防御系统(NMD)和战区导弹防御系统(TMD),并成立了相应的组织,其中一个名为“阻止建立NMD和TMD、实现和平共同对策委员会”的组织在成立宣言中说﹐美国宣称建立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和战区导弹防御系统是为了保护自己和盟国﹐是一种欺骗。它的真正目的是在全球确保实力优势﹐维持超级大国的地位﹐同时为美国庞大的军火集团提供巨额利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