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综合新闻 > 正文

被迫与索教派武装交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06:05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12月24日电(记者熊思浩)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24日晚发表电视讲话称,该国军队被迫与索马里教派武装组织伊斯兰法院联盟进行交战。

  梅莱斯说:“为了捍卫国家主权、抵御伊斯兰法院联盟发动的进攻,埃塞俄比亚军队被迫介入了武装冲突。”他承认,为打击伊斯兰法院联盟,埃塞俄比亚军队正协同索马里过渡政府军队作战。

  这是埃塞俄比亚首次公开承认介入了索马里内部的武装冲突。索马里教派武装组织此前曾指责支持索马里过渡政府的埃塞俄比亚派遣军队越过边界进入索马里,协助索马里过渡政府作战,但埃塞俄比亚表示该国军队并未参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