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有一种美丽叫“超越”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05:57 解放军报
黄琳颖 崔继承

  黄晓夏,武警工程学院大三学员,22岁的她入校不到3年,取得骄人的成绩:“武警部队优秀学员”、陕西省“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先进个人、两次荣立二等功。

  2003年,黄晓夏以优异成绩从山东考入武警工程学院。由于入校后有所放松,第一学期下来她倒退到20名之后。那一刻她流下了眼泪。

  第二学期,受到刺激的黄晓夏重新奋起。每天6个小时休息,1个小时的体育活动。除此之外能免的全免了。课堂上,以往默不作声的她,成了爱追根问底的人,数她举手次数最多,问题最复杂。学期末,总分一跃成为本班第5,外语成绩全年级单科第一名,并当选为学院外语广播站副站长。

  在别人眼里,黄晓夏已经是第一名了,似乎可以满足了。但黄晓夏不这么认为,学英语不能单单是为了考试。真正掌握并自如地运用英语,需要长期不断积累。她自费订阅4份英文报刊,加大阅读量,并制订了严格的时间表:晚上记单词,早晨练口语。

  一个漂亮的女孩裹着被子晨读是怎样一种风景呢?她的学习计划规定晨读的时间是5点。在走廊里怕吵别人,就在路灯底下。隆冬季节,大衣短裹不住脚,她干脆用被子裹上。谁知,第一次裹被子在路灯下晨读,就把哨兵吓了一跳。寒风给她的脸上留下了只有高原女孩才有的红斑,同学们亲切地叫她“红军”。

  天道酬勤。2004年6月黄晓夏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获特等奖;2004年7月参加全军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获得三等奖(武警部队唯一获奖选手);英语

四六级均一次性以90分通过。今年她又参加西北网络设计大赛,捧回第一个奖杯并通过国家计算机二级认证、微软专家认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