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北空某团创下团级单位飞行安全时间最长纪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05:47 解放军报

  本报讯欧阳怡升、陈嘉启报道:某型飞机装备部队后,出现“襟翼”收不紧的现象。这虽是小故障,北空某飞行团却高度重视。他们组织力量攻关,不仅消除了危及飞行安全的隐患,一些举一反三的抓安全措施还被空军列入《某型飞机维护规程》,在全空军推广。

  为有效预防飞行事故,该团建立起安全工作动态预防机制,用创新的办法解决新问题,把被动抓安全变为主动预防事故。

  ——建立党委统筹协调预防事故机制。针对团里专业技术、人员类型多的特点,他们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调,科学统筹安排各项工作,严堵因忙乱造成的安全漏洞;坚持安全形势分析制度,及时掌握安全工作动态,制定相应措施。

  ——建立预防故障隐患创新机制。团里成立了各级各类安全工作攻关小组,随时破解飞行训练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不断创新完善安全预防工作规章制度。针对训练法规中一些不具体、难操作的问题,他们总结完善了30多项规定措施,解决了10项飞机故障难题。

  ——建立用信息技术防安全隐患机制。他们研制开发出官兵思想动态信息系统软件,设立连队安全信息员,通过团局域网及时了解官兵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把心理品质训练引入教学,摸索出了11种心理品质训练方法,提高了官兵处置特情的能力。

  科学的安全工作动态预防机制,促进了部队军事训练与安全的和谐发展。该团不仅创下全军团级单位飞行安全时间最长纪录,还3次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