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促重推“监委” 国民党:一周时间太仓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01:05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26日电 台湾第四届“监察院”正副院长及“监察委员”人事名单将重新提名。台湾“总统府”昨天表示,已发函各主要政党,一周内重新推荐“监委”人选。对此,国民党发言人黄玉振表示,一周太仓促,“又不是找工读生或临时工人”,应该有一个月时间,组成提名推荐审查小组,请各界推荐人才担任“监委”。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总统府”昨天表示,已发函各主要政党,一周内重新推荐
“监委”人选,陈水扁将重新提出新名单咨请“立法院”行使同意权,期盼在“立法院”本会期结束前尽速通过。

  对此,黄玉振昨天晚间表示,一周太仓促,又不是找工读生或临时工,“监察委员”职司“风宪”,负责监督官员,“监察院”更是“宪法机关”,不能儿戏。

  他说,

国民党希望找出适当“监委”人选,“总统府”应该给各政党一个月时间,寻找各界精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