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江西景德镇军分区强化基层武装部职能作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01:01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雷小平、特约记者徐政武报道:走进隆冬时节的江西省景德镇市城乡,一座座由民兵参建的“科技示范园”生机盎然,成为当地新农村建设的亮点。这是景德镇军分区党委以“六个纳入”强化基层武装部职能作用带来的可喜成果。近日,他们的经验做法被江西省军区推广。

  去年初,景德镇军分区领导在调研中发现,基层武装工作存在军地协调合力不够、
法规制度不健全导致基层武装部职能作用难以发挥的情况。军分区党委通过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感到,只有按科学发展观要求固本强基,强化基层武装部的职能作用,才能实现强兵富民的双重目标。为此,他们围绕基层武装工作建设标准和要求,与市委、市政府联合出台了基层武装工作“六个纳入”机制,即纳入乡镇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纳入乡镇领导任期目标责任制,纳入乡镇党委政府绩效管理,纳入乡镇政府财政预算,纳入乡镇“三个文明”建设,纳入乡镇依法行政范畴。在此基础上,与市委、市政府联合出台了《加强基层党管武装工作意见》等法规性文件。

  军分区组织人武系统组成16个帮建工作组,深入全市百余个基层武装部进行重点帮建。他们通过理顺专武干部进出渠道,使专武干部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达85%,平均年龄下降到32岁。同时,他们还撤销“有组织无兵”的30家企业武装部,新组建48个武装部,进一步加强基层武装部建设。

  按

科学发展观要求强化基层武装部职能作用,有效提升了基层武装建设质量。近年来,全市民兵先后参与重点工程开发10多项,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百余次,军分区多次被上级表彰为民兵预备役基层建设先进单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