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营生活特写:一位新训班长与新战士的对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00:32 解放军报

  矢志不渝心向党

  ——一位新训班长与新战士的对话

  姜 峰 张廷柏 本报特约通讯员 司 儆

  12月15日上午,天气格外晴朗。北京卫戍区某装甲团刚刚入伍的新战士正在进行适应性训练。训练小憩,笔者被一阵热烈的掌声所吸引。走近细听,原来是新兵二连七班班长边克正应战士之约,聊起了自己4次写入党申请书、当兵第7年光荣加入党组织的经历。他执著追求入党的行动,深深感染着新战士。

  “班长,我也非常渴望能在服役期间入党,可你当兵7年才入党,入党真的有那么难?”新战士于国原脸上挂着一丝疑惑。

  “加入党组织,说难也难,说不难也不难。”边克忆起往事颇有感慨:“难就难在如果没有过硬的军政素质,党的大门不会轻易对你敞开。光有入党的愿望还不行,最重要的是有实际行动,只要政治信念坚定、军事素质优良、思想道德纯洁、作风纪律过硬、骨干作用明显,党的大门随时都会向你招手。”

  新战友从边克的自我介绍中得知,边克入伍时抱有“不入党就无颜见家乡父老”的想法。2001年6月,他在同年兵中第一个向党支部递交了

入党申请书。结果因作风纪律不够过硬未能如愿。其后,他又3次申请入党,虽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但都因自身要求不严,被组织拒之门外。直到今年7月,经过严格考察,他终于光荣地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班长,你3次追求入党未能如愿,为什么没有放弃对党的追求?”新战士唐四海好奇地问。

  “自己由于几次工作‘冒泡’没能顺利入党,说明自身素质与党员标准还有差距。这时,连队的党员干部多次鼓励我不要泄气,要一如既往积极向党组织靠拢。7年间,连队换了3届班子,每届班子都给我压担子、交任务,为我创造施展才能的机会。平时,身边党员事事当先锋、作标杆,几乎成了青年团员心中的‘明星’,他们的行动深深感召着我。这些都是我矢志不渝追求入党的动力。近两年,我所带的汽修班出色完成了连队交给的40余次保障任务,多次被上级评为先进,个人也被评为优秀士兵,入党成了水到渠成的事。”边克一波三折的入党经历,令新战士们感叹不已。

  “班长,我们当兵就这么几年,脱下军装还不知道干什么,入党对我们来说真的那么重要?”新战士王峰不解地问。

  边克自豪地说:“入党是一种光荣,更是一种责任。一旦成为党员,就会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在推动着你,就会有党规党纪约束着你,就会有组织关心帮助着你,就会有群众时刻关注着你。有时你想放松一下要求、少干一点活,但一想到自己是名党员,这种念头往往就会烟消云散。矢志不渝心向党,是我们献身国防、建功军营,走好军旅人生路的强大精神动力。”

  “好!”人群中再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