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印巴两国开始进行划分阿拉伯海边界的谈判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23: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巴基斯坦和印度的官方代表22日开始了关于创立共同研究和解决阿拉伯海边界机制可能性的谈判。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为期2天的谈判在巴基斯坦的拉瓦尔品第市开始。这次谈判的焦点是锡尔克里克湾地区有争议水域的问题,它宽约60海里,位于印度的古杰拉特邦和巴基斯坦的信德省的交界处。

  锡尔克里克海域的问题使两国无法最终划分阿拉伯海的边界。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这段悬而未决的领土争端以及克什米尔古公国所属权和锡亚琴冰川争端的问题持续了近60年。

  关于锡尔克里克海域划分的谈判将在印度和巴基斯坦两国关系正常化的大范围谈判进程的框架内举行,该谈判在中断多月后于不久前恢复。

  (信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