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反政府武装释放约旦籍商船船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21:57 新华网

  新华社科伦坡12月25日电 记者 陈占杰:斯里兰卡政府25日发表声明说,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当天释放了被其劫持的约旦籍商船上的全部25名船员,但依然扣押着该商船及船上的1.4万吨大米。

  声明说,猛虎组织已经把这些船员交给国际红十字会的代表。这些船员包括13名约旦人、11名埃及人和一名伊拉克籍的船长。

  这艘从印度驶往南非的商船23日凌晨行驶到猛虎组织控制的北部穆莱蒂武海域时,发动机出现故障被迫停驶,随后被猛虎组织武装人员劫持。

  另据斯里兰卡海军方面的消息说,这艘商船目前搁浅在距穆莱蒂武约3海里处的海床上,海军正密切关注事件动向,并与国际红十字会等保持联系。

  商船被劫持事件发生后,国际红十字会与监督斯停火协议执行情况的斯里兰卡停火协议监督委员会要求斯政府和猛虎组织合作,以确保船员安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