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驻乌鲁木齐铁路局军代处为部队服务纪实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8:54 解放军报

  铁路保障“先行官”

  ——驻乌鲁木齐铁路局军代处为部队服务纪实

  张应翔 崔新萍 本报记者 聂中林

  铁路军运任务繁重,“先行官”保障先行。驻乌鲁木齐铁路局军代处注重创新服务机制,近年来先后40多次圆满完成重要军事运输保障任务,被总部评为“军交运输保障先进单位”。

  铁路军事运输如果计划不到位,准备不充分,就会误时误事。为避免这类问题的发生,军代处坚持做到早计划、早安排、早协调、早落实。一次,上级下达了一项军事运输计划后,军代处领导一方面和铁路部门协调,落实货源车辆;一方面通知部队按时装载,并在装卸作业时亲临现场,指导并组织部队合理配载,保证了这次运输正点发车。在执行重大

军事演习和大型装备物资的紧急运输任务中,他们每次都遵循“四早”的服务机制,保证了运输计划100%落实,从没有误时误事。

  “平时超前构想,建设时付诸实施,战时才能保障有力。”为贯彻落实国防建设要求,做到寓军于民、平战结合,这个处的军代表注重掌握铁路建设动态信息,根据军事任务的需要提出建设性意见。北疆某铁路建设列入

铁道部议事日程后,为了让某火车站建设方便部队装卸的军运设施,他们指派技术动员处处长王高明上找铁道部和总部,下找乌鲁木齐铁路局领导和设计单位,积极建言献策,使军供站等一批军运设施建设项目正式纳入新线建设的整体规划。

  这个军代处为给部队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还不断拓展服务内容。一次,兰州军区某部实施整建制铁路快速输送演练,其规模之大、行程之远、演练课题之多,前所未有。为保障部队完成这次重大的铁路输送演练,军代处坚持延伸服务,调集精兵强将直赴西安铁路局,从驻地部队装载开始就进入“角色”,全程参与演练,圆满完成了上级赋予的军事运输任务,受到兰州军区的通报表彰。

  去年冬天,为减轻南疆500多名退伍战士返乡的路途劳顿,方便他们乘车中转,军区提出:“商请铁路局将库车始发到西安的列车延伸至阿克苏,让这批退伍战士就地乘车。”军代处主任熊绪新多方协调,将两趟旅客列车改为老兵专列,减少了中转换乘时间,保证了退伍战士顺利返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