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调显示12月台经济乐观指数上扬但信心仍悲观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6: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5日电 年关将近,低迷已久的经济信心指数出现回升,根据《远见》杂志12月最新公布的台湾民心指数调查结果指出,经济现况与经济乐观指数同步上扬,达到28.7与43.6点,其中经济乐观指数比11月上升2.1点,是历次调查的最高点。但民众对经济信心仍处在悲观状态,但对下个月的期待则出现回温,可能与年终奖金即将发放的心理效应有关。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远见》表示,12月经济信心指数为36.2点,其中经济
现况指数为28.7点,比11月的调查上升0.8点,当前岛内经济现况指数为20.4点,对个人财务现况评价上升1.2点,而对岛内经济现况的评价微升0.4点,显示民众对个人财务现况与岛内经济现况的评价堪称稳定,但还是双双趋向悲观评价。

  根据《远见》的调查数据显示,今年6月的经济现况指数只有29.2点后,但7月随即降至27.2点、8月进一步下降25.6点,最近半年经济现况指数最高点是出现在10月,指数也只有30点,显示岛内民众的经济现况指数一直处在低档。

  此外,12月经济乐观指数部分,《远见》调查结果为43.6点,是历次调查以来的最高点,其中,对于下个月个人财务改善指数为43.8点,下个月岛内整体经济改善指数为43.4点。

  《远见》认为,若与11月比较,民众判断下月个人财务改善指数微升0.3点,而且对下个月岛内经济改善的评价也上升4.0点,达到历次调查的最高点,个人财务改善以及对下月岛内经济改善评价两项指数也几乎出现第一次追平的情况,显示社会大众对下个月个人与岛内经济改善的信心增加,远见分析,这与年关将近,年终奖金即将发放的心理效应有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