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日议员欲要政府修改慰安妇表态删除随军字样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6: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京12月25日电 日本自民党部分议员组成的“思考日本前途与历史教育议员之会”(会长为前文部科学相中山成彬)日前展开讨论,要求政府就慰安妇问题发表新谈话,删除“随军”字样。

  这些议员宣称,慰安妇并没有受到日本军方的强制,要求政府发表新谈话,删除“随军”字样。

  1993年,时任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的河野洋平代表日本政府发表谈话,承认日军慰安妇问题,决心会通过历史教育让人们永远记住“慰安妇”问题,决不重犯同样错误。

  “思考日本前途与历史教育议员之会”本月13日曾召开大会,打算在新年伊始成立小委员会,在确认发表谈话的来龙去脉和事实关系的基础上总结出报告,并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提议进行重新审视。

  本月20日,日本自民党政调会长中川昭一宣称日本政府应“改正”在

二战
慰安妇
问题上的态度,重新考虑政府的“谢罪”表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