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以251医院为依托打造一批数字化医院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6: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 陈辉)北京军区以“全国十家数字化样板医院”之一的251医院为依托,努力打造一批“数字化医院”,以实现医院全面建设的信息化,推进军队医院的现代化进程。

  “数字化医院”是以计算机技术和网络技术为平台,对医疗设备、医疗管理、卫生资源进行数字化整合,达到“无纸化办公、无线数据传输、无胶片诊断”和以病人为中心的
零距离服务,实现医院全方位的信息化。

  北京军区251医院是“全军数字化试点医院”和“全国十家数字化样板医院”之一,建立了医院信息系统、远程医疗系统等。先进的信息化管理,使251医院实现了对个人、科室、医院工作绩效进行全方位数字化考核、监督;实现了患者自愿择医、评医,对医务人员的技术水平、服务态度、医德医风进行网上评价,达到了“医生好不好,病人说了算”的社会化监督效果,使医院收容量每年增长30%左右,医疗收入每年以31.4%的速度递增。

  北京军区总结推广了251医院的数字化建设经验,并出台了《北京军区“数字化医院”建设标准》。目前全区医院全部完成了院区

信息化建设基础改造,建立了多网并用的信息通道,达到了医疗信息与战区卫生管理机关和保障部队的互联互通,正在向战区医院信息资源综合集成发展。

  预计在“

十一五”期间,北京军区将建成6所“数字化医院”,向患者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