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成功测试战斧Block IV巡航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5:05 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法国《航宇防务》网站12月15日报道] 12月6日,美国海军在“米利梅斯”号导弹驱逐舰(DDG-69)号成功发射了一枚“战斧”Block IV导弹,该导弹由雷声公司生产,此次试验在位于加利福尼亚南部的海军空战中心武器分部海上测试场进行。

  “战斧”导弹由垂直发射系统发射,该导弹装有一枚惰性弹头,完成发射程序后进入巡航飞行阶段。它通过使用全球定位卫星和数字影像匹配区域相关器导航进行导航,完成
了869英里的全制导飞行,最后落在位于中国湖的海军空中系统司令部陆地测试场的靶场上。

  这是第一次从“米利梅斯”号上发射“战斧”IV巡航导弹。

  “战斧” Block IV是水面发射和潜射精确打击“发射后不管”导弹,美国将其作为在关键时刻对高价值、重兵把守的目标进行远距离精确打击的重要武器。

  “战斧” Block IV,在2004年5月进入舰队服役,融合了创新技术,能够在有效降低巡的、作战和服务成本的同时为海军提供新的作战能力。这个新的作战能力指得益于导弹的双路卫星数据链,它能够使导弹对变化的战场情况做出反应。

  打击控制器能够操纵导弹飞向预先设定的目标或者重新指示导弹飞行新目标。这种导向灵活性包括能够控制导弹在战场上空巡回,等待关键目标出现再实施打击。

  该导弹还能通过卫星数据链传输战斗损伤指示图像以及导弹的工作状态信息。这是发射出的武器系统首次能够执行只有通过全球定位系统才能计划和执行的任务。Block IV同样也有改进的抗干扰GPS接收器用于增强作战性能。(刘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