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埃塞俄比亚正式向索马里伊斯兰法院联盟宣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5:03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25日讯 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昨天宣布说,由于索马里伊斯兰法院联盟部队一再侵犯埃塞俄比亚领土,为维护国家的领土完整,决定正式向索马里伊斯兰法院联盟宣战。

  梅莱斯说,“索马里伊斯兰法院联盟部队一再对我们发动袭击,我们曾多次警告他们不要侵犯埃塞俄比亚的领土,但他们不听劝阻,为了和平解决问题,日前我们在阿联酋的
迪拜与他们举行了秘密会谈,但没有任何结果,为此,我们不得不正式决定向索马里伊斯兰法院宣战。”

  梅莱斯指出,“索马里伊斯兰法院联盟是恐怖组织,阿富汗塔利班的思想意识完全控制了索马里伊斯兰联盟领导人,他们根本不想通过和平途径解决分歧;他们至今也没有完全控制索马里全部领土,现在又要试图占领埃塞俄比亚的土地,埃塞俄比亚部队绝不会无动于衷。”他说,“埃塞俄比亚不想打仗,此前与索马里伊斯兰联盟部队的武装冲突完全是他们挑起的。”

  据来自索马里的消息,到24日为止,埃塞俄比亚部队与索马里伊斯兰联盟的部队在索马里过渡政府所在地拜多阿附近的战斗已经进入第6天,索马里过渡政府外交部长伊斯梅尔24日说,“埃塞俄比亚部队将继续对索马里政府提供支援,直到我们完全控制全国的领土,并在索马里实现稳定和和平。”

  他强调,“为了国家的稳定和和平,过渡政府将在3种情况下依靠邻国的支援,一是需要训练国家的军队,二是需要提供各种援助,三是有人向过渡政府发动战争。”他说,“过渡政府希望和平,愿意同包括伊斯兰法院联盟在内的任何一方就国家的稳定问题进行对话和谈判。过渡政府得到了国际社会的承认,但伊斯兰法院联盟试图推翻合法政府,想取而代之。这是绝对不能容忍的。”(安国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