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空间研究组织研究载人太空任务的可行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4:42 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据本站2006年12月14日综合报道】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已对印度载人太空任务的可行性进行了详细的研究,载人太空任务将在8-10年时间的框架内进入低地球轨道。

  根据此目标,研究涵盖了载人太空舱、运载火箭载人数量、安全和可靠性、乘员训练、关键的长期设施等研发工作的多个方面,该任务还聚集了大批优秀的专家和技术人员。目前,尚未对载人登月任务进行详细研究。

  专家仍未对载人太空任务的成本进行评估。但初步估算,进入低地球轨道任务的计划耗资大约1千亿卢比,耗时8-10年。

  印度在太空领域的主要成就就是自主研发了世界水平的卫星和运载

火箭,并在国家发展的相关领域中充分利用太空系统。

  印度已经建立两个运行的太空系统:用于卫星通信、广播和气象的INSAT系统;用于自然资源管理在太空科学领域,印度在过去已发射了许多有效载荷,如今,又有两项科学任务:“月球初航”和ASTROSAT,预计在未来两年内发射升空。 每年3-4颗卫星的需求,将能满足工业等需求。

  印度已与27国及航天局签署了太空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和相关协议。分别是:澳大利亚、巴西、文莱、加拿大、中国、EUMETSAT、欧空局、法国、德国、匈牙利、印度尼西亚、以色列、

意大利、日本、毛里求斯、蒙古、缅甸、挪威、秘鲁、俄罗斯、瑞典、泰国、荷兰、
乌克兰
、英国、美国、委内瑞拉等。 (陈菲 钱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