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传台军高阶人事将大规模异动 今将公布晋升名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4: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5日电 近来外界盛传台军方高阶人事即将大规模异动,但据了解,高层对军方人事考虑,目前仍以稳定为主,其中李杰至少还稳坐“部长”职务至明年2月,其它军方高阶人事届时再一并调整。另外,台军方今将公布明年元旦晋升将官名单,其中包括“国防部”参事林于豹、“海军261战队长”陈新发等人将分别晋升中、少将,不过因受“精进案”影响将官裁减,晋升人数已大幅减少。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另一方面,先前外传弄出“巧克力风波”的“宪兵司令”卢台生和“宪校”校长陈良翰,将分别接任“军情局长”和“总统府”侍卫长,不过除当事人一再否认外,知情人士也称,元旦这波人事根本没有这项安排。

  据了解,台军方预计今天公布元旦晋升中少将名单,受到“国防部”大举裁减将官员额影响,这一次晋升中将人数明显减少。在晋升少将方面,这一次五年级生晋升人数暴增,最年轻的两位新科将领分别是刚从“国安局”局长办公室主任调升“国安局”总务处处长的唐国麟、及“陆军43炮指部”指挥官黄昆宗,这两人都是陆军官校73年班毕业、1962年出生。

  报道说,台军方这波将官晋升人员中,其中林于豹晋升中将较受瞩目,由于林于豹是“参谋总长”李天羽的爱将,其动向被视为李天羽是否将接任“国防部长”的重要指标,不过军中对林于豹的晋升,却有两种不同解读。

  其中一种看法是,因林于豹先前担任“参谋总长”李天羽的办公室主任,他能占中将缺并调任“国防部”参事,被解读是李天羽可能接任“国防部长”的前兆,目的在让李天羽接任部长后,林于豹能顺势出任部长办公室主任。

  但有另一种说法则是,由于李杰为阻止李天羽接任部长,先前已陆续把李天羽身旁的重要幕僚,包括前军务办公室正、副主任刘创黎、梁玉飞等借机“拔除”,同样身为李天羽爱将的林于豹,这次虽晋升中将,但只占个一向是待退的参事职务,其实是明升暗降,否则到李杰这关就会被打回票,因此这项人事,只是李天羽为自己卸任前,先替下属安插的酬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