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面临“歹年冬” 财务透支拟裁员五分之一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4: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5日电 年关将近,民进党今年却面临“歹年冬”,除财务透支1亿多元(新台币,下同),向阳信银行贷款的6000万元也遭拒,党中央更已悄悄研拟“裁员五分之一”方案,让党工人心惶惶,尤其选前曾在内部网络呼吁党内改革者,更担心成为秋后算帐标靶。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面对裁员,党内基层不满抱怨,许多开支似乎都是为了党主席游锡堃“个人选地区领导人铺路”,例如形象广告、大型活动,最后却要小党工失业,
承担财务危机苦果。

  民进党副秘书长蔡煌琅证实,党中央正研讨一套人事精简方案,但他低调表示“还未最后定案”,他坦言目前财务艰困,但裁员是因评估后认为不需要那么多人力,跟缺钱无关。

  民进党财务吃紧,月前中常会决议向中常委陈胜宏担任董事长的阳信银行借6000万救急,党中央还因任命陈胜宏所属“绿色联机”成员孟义超当文宣部主任,传出“卖官说”。

  不过,尽管陈胜宏妻子薛凌曾保证“民进党招牌就不只6000万”,据了解,阳信银行审核民进党中央的资产资料后,最后仅同意拨款1700多万,党内高层透露,目前已把贷款额度降低为3000万,也改与其它银行洽谈,“应该可以借到”。

  据了解,还有多位“部会首长”、“立委”未缴分摊款,党中央也祭出“最后通牒”,表示再不缴就要停权,“将影响明年‘立委’提名”。

  除了积极筹钱,党中央的省钱大作战,还把脑筋动到裁员,据了解,上周主管会报已提出一份“瘦身计划”,每单位都有五分之一党工必须走人。初步规划可能要连续裁员三年等。

  部分不满的党内基层则把矛头直指是党主席游锡堃团队“为角逐地区领导人砸钱”,为何要党工承担?有人表示,游锡堃选前所拍“纪念陈定南”、“还台湾公道”两广告就花了1000多万托播费,画面几乎都是游的独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