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曾与俄罗斯特工会晤的意大利人因军火交易被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3:51 中国日报网站

  意大利警方称,曾与俄罗斯前特工利特维年科会晤的意大利人马里奥·斯卡拉梅拉12月24日被那不勒斯警方逮捕,不过他被捕的原因同利特维年科中毒案无关,而是因为其他指控。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斯卡拉梅拉是从伦敦返回意大利后在那不勒斯机场被警方逮捕的。本月早些时候,他曾经因为体内发现跟利特维年科体内同样的放射性物质钋而在伦
敦住院接受治疗。据悉,在利特维年科中毒的当天,两人曾经见过面。

  

意大利警方发言人表示,斯卡拉梅拉是因为同军火交易有关而被逮捕的。斯卡拉梅拉曾经从事过间谍活动,为意大利情报部门调查俄罗斯在欧洲的间谍活动。

  斯卡拉梅拉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同利特维年科见面时,他曾经告诉利特维年科,他们两人的名字都被列在了一份黑名单上,不过当时两人都没有太相信这份名单的真实性。

  11月23日,利特维年科因为体内含有大量放射性物质在伦敦去世,目前英国、德国和俄罗斯三方都在对此案进行调查,国际刑警组织也已经介入。(李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