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海军上将称英军可能沦为低等宪兵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1:34 中国新闻网
英国海军上将称英军可能沦为低等宪兵队(图)

资料图片:17日,英军在伊拉克巴士拉巡逻。

  中新网12月25日电 英国政府近年一直把钱用于阿富汗及伊拉克两地的反恐战争,但造成资源紧绌,引起军方高层进来纷表不满。二十四日轮到一名前海军首长慨叹,英军饱受政府削减发展开支的困扰,有可能渐渐失去其世界强权地位,沦为一支“低等宪兵队”,再也无法捍卫英国的利益。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刚于二○○六年二月离任第一海务大臣和海军参谋长职务
的海军上将韦斯特爵士,接受二十四日出版的英国《星期日电讯报》访问时说,防卫开支削减,加上国防部中人争夺建造装备预算,有可能令英军在全球几乎横行无阻的时代终结。

  韦斯特强调,贝理雅政府改造武装部队在阿富汗及

伊拉克等国进行长期反恐战争,有可能负面影响英国未来的国防需要。

  韦斯特说,国防部宁可把防卫预算用于武装部队的运转方面,而不用于投资重要装备项目、提升能力方面,做法就“好比(如阿富汗、伊拉克)这些低等国家”。他形容:“一支防卫部队面对把英国可能要在五十年内做的事情做妥,有如大难临头。”

  他说,英国在十年内可能会面对“一些远较中亚恐怖主义更危险的东西”,而且“我们的武装部队可能会沦为宪兵队。我也猜想我们宁可退守到我们的海岛去,希望没有人会来侵犯我们。”

  他担心,在财政紧绌的国防部,他争取预留为最晚在二○一五年建造两艘航空母舰的三十五亿英镑经费,有可能被部内尝试“破坏计划”的同僚转作别的用途。他强调:“如果英国想继续做世界强国,在全世界非常自由地运作,那两艘航空母舰就必不可少了。”

  韦斯特可不是近月第一个就武装部队状态隐忧发炮的英国军方高层。在韦斯特之前,八月上任的陆军总参谋长丹纳特将军,还有丹纳特的前任

杰克逊将军,都异口同声鞭挞工党政府没有善待军队。杰克逊七日向英国广播公司电台第四台批评国防部供应英军的经费和装备不足,亦缺乏对军人本人及其家人的支援。丹纳特在十月对英国《每日邮报》说,英军在阿富汗和伊拉克两地战线已“不堪重负”,呼吁英军“应尽快撤出伊拉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