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周边军情 > 正文

日本媒体称日本政府考虑研发核弹头可能性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1:3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日本《产经新闻》12月25日援引日本政府内部文件报道说,日本政府近日研究了研发核弹头的可能性。

  《产经新闻》说,政府机构的专家认为,日本不可能在一到两年内研发出核武器,制造出原型核弹头至少需要三到五年。日本专家同时估计,光是研发核弹头原型,政府就要耗费10亿到25亿经费,并动员数百名工程技术人员。

  美国媒体称,日本政府专家并没有讨论日本是否应该研发核武器。《产经新闻》所援引的政府文件名为“自主发展核武器的可能性”,该文件的落款日期是9月20日。

  作为世界唯一遭受核轰炸的国家,日本数十年来一直恪守严格的禁核政策:政府禁止在日本领土上进行与核武器有关的研发活动。但是日本政府的无核立场在10月9日朝鲜核试验之后发生动摇。一些政客认为,日本至少应该讨论解除核禁锢的可能性。

  日本新政府声称,日本的和平宪法并没有禁止日本拥有核武器以自卫,但安倍政府也强调,日本将恪守在本国领土上禁止核武器的政策。日本目前拥有巨大钚储备,国际社会不仅仅担心这些敏感材料会成为恐怖袭击目标,也担心钚会被用于制造核武器。 (韩榕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