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事花边 > 正文

“地雷战”发生地凤城军民50年同守共建传佳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 19:34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唐子国、桑永亮、特约记者何名享报道:12月1日,山东省海阳市凤城镇党委书记邹化安亲自带领自来水公司到驻军某海防团三连现场办公,为连队重新安装了一套专用自来水系统,彻底解决了由于拉闸限水多年影响连队正常作息的老难题。该团政委常江指着挂满锦旗奖状的荣誉室告诉记者,这里的每一项荣誉都饱含着凤城干部群众的心血。

  凤城是黄海前哨一个三面环海的海滨小城。战争年代,日寇曾在这里重兵盘踞,著
名的“地雷战”在这里打响,日寇最后溃逃的“老龙头”码头和在“王石山”上建筑的碉堡群至今保存完好,时刻警示着每一个海防军民。在这个小城里,从抗日烽火中走来的海防三连,在长达半个多世纪里,军民亲如一家,同守共建,小城成为国家重点经济技术开发区,连队被济南军区授予“基层建设模范连”荣誉称号。

  富了海边的,不能忘了戍边的;鼓了钱袋,不能忘了国防。基于这一认识,凤城镇党委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始终坚持对三连实行“四个纳入”:即把连队人才建设纳入职业教育规划统一培养,在职业中专设立两用人才培训夜校,每月两次组织官兵到校上课;把连队设施建设纳入现代化改造统一考虑,连队进出道路硬化、营院绿化美化,由园林路政部门统一负责;把连队

信息化建设纳入科教致富整体规划,在连队设立了流动图书站,为连队定期更新电脑等信息化器材;把连队争先创优纳入年终奖励计划,设立了科技练兵奖励基金,每年对连队训练标兵实施重奖。

  与此同时,他们还坚持把国防战备纳入经济建设总体规划中,从公路、港口、码头建设的军民兼容,到连队训练场地建设、军嫂安置就业等等,处处从国防建设大局考虑。今年年初小城按照规划要投资8亿元建设一座现代化深水码头,他们主动征求驻军意见,充分考虑了平时官兵海上训练和战时物资补给需要;由于战备形势需要,连队急需一块海上训练场,他们现场办公,无偿划定一块海域供官兵使用;代连长武乐营家属刚从卫校毕业,就被就近安排在城区卫生所上班……

  连队也主动在密切军地关系上下工夫,坚持在驻地抢险救灾中当先锋、打头阵,并主动探索开展军民联防联训的方法路子,采取定期军训、代训,主动邀请海防民兵参加训练演习等多种渠道,使海防民兵遂行任务能力明显提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