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埃塞俄比亚派战机入索马里 轰炸多个城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4日 19: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埃塞俄比亚12月24日对索马里教派武装组织伊斯兰法院委员会发动进攻。埃塞俄比亚派遣战机进入索马里,轰炸索马里多个城镇。美国媒体指出,这样,暴力事件骤然升级,有可能扩大到整个非洲之角。

  埃塞俄比亚外交部发言人所罗门·阿贝贝说:“在耐心耗尽以后,埃塞俄比亚政府已经采取了自卫措施,并开始对(索马里伊斯兰委员会)的极端武装分子和外国恐怖组织进行
还击。”这是埃塞俄比亚政府首次承认该国士兵在索马里交火。有报道称,数周前就有目击者看到埃塞俄比亚士兵在索马里交战。

  索马里伊斯兰法院委员会此前曾表示要把邻国埃塞俄比亚的士兵赶出去。而埃塞俄比亚政府则支持联合国承认的索马里政府。在索马里政府控制的唯一城镇拜多阿,24日也有交火发生。另外还有至少两个城镇发生交火。

  自1991年以来,索马里一直没有中央政府。国际社会先后召开15次和平会议,试图在索马里建立一个中央政府,但均以失败告终。今年6月以来,伊斯兰法院联盟击败了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的军阀联盟,控制了摩加迪沙以及索中部和南部的大部分地区。不过美国指责伊斯兰法院联盟与基地组织有瓜葛,担心索马里出现类似塔利班的政权。

  (信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